close

_20150828_161536.JPG

飛利浦的萬用鍋購入有一段時間了,這種多功能的烹飪用具對沒廚房空間又小的小套房而言是個非常方便的東西

萬用鍋現在出到好幾種型號,有多種烹調行程設定的、預約功能的、還有一種是蓋子設計成可立的 (這個設計不知為何好吸引我!!!)

綜合考慮價錢和功能後,我選了最陽春的HD2105 (應該沒有更早的型號吧)

只有機械式轉盤,沒有電腦面板更沒有預約行程功能

但相對的故障率也較低 (無法預約所以用完就拔插頭應該也比較省電吧我猜)

 

 

有一個算優點也算缺點,萬用鍋附的內鍋是自有的不沾鍋

不沾鍋用的時候都要小心翼翼不能刮到,洗的時候也是只能用海綿輕輕洗

好處是它真的不大沾,但是用了一陣子難免還是會出現刮痕 (應該是我太粗魯了QQ) (沒辦法有時候會想煮些有殼海鮮咩)undefined

所以做了功課找了團購買了這個 牛頭牌安康內鍋

順便也幫婆家買了一個,讓公婆能換掉那個不知用了多久,漆都刮到不能再刮應該都被吃光光 (?!) 的電子飯鍋 (看看我是不是好媳婦啊哈哈undefined)(<_<自己說)

 

安康內鍋有個線上系統,可以自己輸入電子鍋的型號來看要買哪個型號的內鍋 (官方型號查找頁面)

真的找不到也可以問客服,還滿方便的

畢竟不像大同電鍋裝得下就可以用,電子鍋或向萬用鍋這種算是壓力鍋的類型,內鍋如果不符合很容易無法密封或是易洩壓等其他問題

 

 

DSC_0595.JPG

(貓咪們只要有箱子來就會非常興奮加好奇XDD)

收到的鍋子們和加購的洗潔粉,還有DM和說明書和折價券

鍋子都有個別包裝以防互相碰撞

 

DSC_0596.JPG

亮晶晶的鍋子內部刻度線 (然後DM的白飯看起來好好吃喔(流口水))

洗潔粉拿來刷比較髒的鍋子還算好用,但本來聽說可以刷水垢的功能... ...

對陳年水垢還是沒輒 ╮(╯3╰)╭

 

 

DSC_0597.JPG

很有質感的LOGO和型號標示

安康內鍋用的材質是食器最高等級SUS304不鏽鋼(內層)高效導熱鋁(中層)和耐熱易潔層(外層)

拿起來比我原本的不沾內鍋重一些,不愧是有多夾層的專業高級鍋子啊undefined

 

 

DSC_0598.JPG

詳細的說明書

 

 

DSC_0603.JPG

馬上來來煮飯試試 (貓咪你們也太搶鏡XD)

 

 

DSC_0607.JPG

仰拍再一張,放萬用鍋剛剛好符合,使用上沒問題

但畢竟不是不沾鍋,煮飯剛煮完要悶一下,飯才比較不容易沾黏在鍋底 (這個官網也有說明是不是好貼心~)

現在有兩個鍋子可以用方便很多,而且安康內鍋保溫效果不錯

可以煮完湯放著菜炒完吃完再來裝湯喝undefined煮排骨或海鮮也不用擔心鍋子了哈哈 (是有多愛吃XD)

 

---------------

 

同場加映:紅酒燉牛肉

 

全聯買的生活良好紅酒不是很喜歡(單寧有點嗆不順口)拿來煮牛肉

DSC_0594.JPG

用萬用鍋步驟超簡單翻遍又不用顧鍋子undefined

_20150828_161645.JPG

材料:牛腱肉、胡蘿蔔、洋蔥、番茄泥、紅酒、義式香料、鹽少許

步驟:

1. 牛肉切塊,加紅酒和義式香料醃至少半小時

2. 胡蘿蔔和洋蔥切塊

3. 所有材料丟進萬用鍋裡煮30分鐘後等它自動洩壓就可以享用啦~

算是才三個步驟吧我應該沒有濃縮步驟吧?XD 有沒有很簡單!

 

 

DSC_0601.JPG

我的HD2105烹調中~

 

 

在家樂福找到這個自有品牌番茄泥,500g剛剛好一次用一盒 (其他都太大罐要煩惱保存問題多麻煩)

 

 

 

DSC_0599.JPG

而且成分很簡單,只有番茄、鹽、檸檬酸

跟我自己煮果醬原料差不多,其他罐可以看到成分密密麻麻的一堆其他成分我看不懂

又不是吃番茄醬我覺得不需要太多其他的調味,簡單的東西好吃對身體也比較好undefined

DSC_0600.JPG

 

 

可以配飯當晚餐配吐司當早餐,省錢省時又方便GOOD! undefined

 

DSC_0602.JPG

 

 

arrow
arrow

    J咪&噗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