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可怪獸  

這到底是什麼奇怪生物阿??!!!XDD

 

 

冰箱有開封的鮮奶油,再放下去就要壞了

所以上網找了看除了擠花抹表層外還能做什麼,就找到了這個:

鮮奶油磅蛋糕 Whipped Cream Cake

(http://bobo9527.pixnet.net/blog/post/36448278)

不過我的小套房裡只有卡式爐和電鍋,不抱太高期望地用蒸的卻意外好吃!

和大家分享食譜和成品啦~~

 

用參考網址調整出來的材料:

低筋麵粉 210g
可可粉(無糖) 25g
鮮奶油(我用植物性的,不過聽說動物性的比較好) 348g
蛋(室溫) 3個
細砂糖 225g
泡打粉 2茶匙
鹽 少許

 

然後秤重時發現我的鮮奶油只剩下170g (不該先秤粉的啊!)

所以上面材料果斷減半!

 

作法:

1. 一般的做法要先預熱烤箱,但我沒有烤箱~ 所以就把電鍋洗乾淨,外鍋加好水(六人份電鍋,約300c.c.)
2. 麵粉&泡打粉&可可粉&鹽過篩備用 
3. 打發鮮奶油至約八分發 (打蛋器提起來會尖尖的)
4. 蛋先打散,分次加入鮮奶油中打勻
5. 分次把糖加入鮮奶油蛋糊,打勻
6. 分把(2)的粉類慢慢加入鮮奶油蛋糊裡拌勻
7. 倒入模型裡,放進電鍋按下按鍵
8. 收拾清理現場洗碗等,等電鍋跳起用竹籤戳戳看沒有沾黏就是熟了

 

減半的材料大概可以做7個杯子蛋糕的分量

但不知是電鍋還是模紙的原因,蒸出來的蛋糕看起來像這樣:

 可可蛋糕之可疑生物版  

這是什麼奇怪的生物啊XDDD (中間有一團開蓋時馬上被男友抓走吃掉了XD)

 

因為形狀實在是太讓人匪夷所思了所以忍不住P了圖

(首圖再度出場)可可怪獸

看久了有點可愛呵XD

 

 

一層放不下所以還有下層,為了怕模紙直接濕掉爛掉所以用盤子裝... ...

結果生物們似乎在成形過程中合體,然後爆炸了(|||゚д゚)

 可可蛋糕之爆炸版  

一時說不上來,有點像神奇寶貝之類的東西?

 

由此可知蛋糕糊應該還是得用烤模裝著,可是那種專業的東西我沒有(攤手) 考慮下次用小鍋子當容器

雖說它們長得很可疑,但熱熱的可可香和綿綿的口感可是出乎意料地好吃!

因為是用鮮奶油和可可所以完全沒有蛋味,口感有點像較濕潤的海綿蛋糕

所以這次算是成功啦 (灑花) 打算明天當早餐

 

 

附上我用的模紙,大創買的 (話說大創有好多適合我這種不專業烘培手的工具喔~改天再來分享:))

 大創模紙  

 

 

後記: 隔天也沒有變硬,是個好蛋糕!

arrow
arrow

    J咪&噗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