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為啥是老皮勒?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喂~)

 

噗呤的腰原本就有一個四年的老傷,在今年七月底時不小心從床上滾下去,又在上班時重重滑了一跤。

起初不以為意就沒有去管它,過了三四天光只是站個幾分鐘就會腰疼腿麻,晚上睡覺也睡不好。

也因為噗呤是個靜不下來的窮小孩,也很討厭看個醫生拿了一堆止痛消炎藥跟肌肉鬆弛劑,

所以每天還是不停奔波,看醫生也是斷斷續續,完全沒有好好讓腰休息。

一個月後媽媽的朋友介紹一位經絡師傅,那位師傅很熱心的一直對我碎念,他給了我一些觀念。

很多醫生都是你哪裡痛就給你治那裡,治標不治本,身體每個部位都是有連接性,內部的健康也會影響到外在。

由於我的骨頭跟肌肉正在發炎中,肌肉為了保護發炎處所以腹部及背部肌肉就必須出更多的力無法放鬆,

師傅後面又說,加上我的體質很寒偏虛,讓肌肉變得更僵硬。  

所以以後跟冰品跟瓜類無緣了,並且每天晚上十一點前睡覺,

但......但它們都是我的最愛呀!!!!!!!

 

以下是師傅要我每天做的復健操,由老屁屁代我示範,對於放鬆肌肉多少有些成效,但前提是要每天做呦!

  

2013-09-22-22-58-57_photo

首先平躺在鋪有軟墊的地板上(硬床墊也是可以呦!)

 

2013-09-22-23-33-12_photo

再來把一隻腳往斜後方折,相對的手舉高至耳旁,放鬆做深沉呼吸,直到腳有麻感後再換另一隻並重複之前的動作。

 

 

復健操

如果前面動作沒有感覺,可以試試完整版的,坐著雙腿向後折,深呼吸慢慢躺下,雙手朝上平放。

 

噗呤之前學舞有拉筋的習慣,但受傷後第一次做這動作時整個是痛到大飆淚。

師傅說痛中帶痠帶麻是正常,如果沒有痠沒有麻就是直接touch到妳的發炎處,這就NG。

如果像我一樣肌肉已經繃到一個極致,一開始可以先做分解版,並在肩頰骨下方放置一塊東西墊高減緩疼痛。

記住!!!!!  越痛越要放鬆

雖然噗呤現在還無法達到這麼高的境界,但為了以後的幸福逼死自己也要好起來......(拭淚)

 

 

arrow
arrow

    J咪&噗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