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095.JPG

最近搬家,舊的直立式吸塵器被我天天用操到有異味了 ( Twinbird吸塵器TC-5121 請參考舊文)

不過也用一年了 (我真的是天天吸,沒辦法自己很會掉頭髮加上兩隻毛毛貓) 而且才幾百塊而已,想想CP值真的很高

考慮到新租屋處是樓中樓,想找支無線耐操的新歡 (-///-) 上網搜了一下討論決定購入這支

 

博世 專業鋰電充電式吸塵器 BOSCH GAS 18V-LI 

 

在露天買的,賣家評價還不錯,而且看其他商品真的都是專業工具 (裝潢師傅工作上會用到那種XD)

因為太大箱了,所以賣家有打電話過來說要從超取改成貨到付款

我猜對方第一時間聽到是買家是女生弱弱的聲音應該會覺得疑惑吧哈哈 (感覺會買的大多都是XX師傅而且應該都是豪爽的大叔XDD)

 

DSC_1096.JPG

↑ 每次開紙箱都很好奇,一定要第一時間湊過來踩上面的歐醬XD

 

打開大箱子裡面有好多小箱子~ 零件機體都有好好保護到

賣家還有送兩個過濾器和毛刷頭 (後來覺得贈品還滿重要的,原因請繼續看下去)

電池 (最右上的小盒子) 和充電器 (最右下的中盒子) 是分開裝的,賣家也有單賣電池充電器等

(充電器好大一顆,果然是豪爽裝潢師父在用的啊XD)

 

DSC_1098.JPG

整支裝好長這樣,按紅鈕就會啟動強檔,紅色前方的鈕可切換弱檔 (但我覺得弱檔太弱沒啥用)

設計非常簡單明瞭 (豪爽裝潢師傅當然不需要花俏的設計,只需要效率啊效率XD)

整支長度45cm (咦真的有那麼短嗎怎麼覺得實際看起來比較長?) 有人問這樣吸地是否要彎腰

我用長管接地板吸嘴 (就是上圖那樣接) 可以挺直腰桿吸地沒有問題 (我身高170cm還算高吧在台灣)

但地板吸嘴比Twinbird左右寬度較窄一點,地板要嚕比較多次

 

握把後面有個繫繩可以套手腕上,繫繩下面紅色按鍵是電池的

DSC_1104.JPG

電池就這麼大顆這麼粗曠您看看,有個"On"按著可以看電池電量

充電器號稱快速充電,還真的充很快,記得從一格電力到充滿不用一個小時吧

 

 

往前回到繫繩一下,繫繩好像有點重要因為............................這台TMD怎麼這麼重啊

繫繩可能可以防止我一時握力不夠鬆手了它就從樓上摔到樓下吧

當然豪爽的裝潢師傅 (一直cue人家出來尬麻啦XDD) 一定沒有這種弱弱的問題

因為做裝潢臂力都超強握力更不用說,都可以單手抓握樑木好幾根了啊 (是有沒有這麼誇張XDD)

 

說這支好重但我剛剛找了一下,有網頁說含電池淨重1.4kg,還比我的舊Twinbird少0.1kg (???

我不信啊我不信,不然為何我吸到手快抽筋要一直換手拿才不會不小心把它從樓上摔到樓下? 

(但我的舊Twinbird已經送人了無從比較,不然就可以一手拿一個掂掂看孰輕孰重)

 

後來冷靜想想應該是Twinbird可以自己站著,所以重量沒差不在我手上

但拿Bosch單手要承重1.4kg (雙手拿不順啊應該沒人在用雙手拿吸塵器吧(還是只有我?),而且另一隻手要搬開椅子掀開地毯之類的很忙)

加上無線就是要用來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的吸

覺得比較重應該是正常的,除非是孔武有力的 (咦換形容詞了?XD) 裝潢師傅就會覺得沒差

 

噢對了,因為是無線的滿常把它抬起來吸窗台什麼的

但這台不只造型粗曠,連聲音都頗大聲 (顯示吸力很強? 但好像也還好欸我覺得跟小Twinbird沒有差很多)(那我到底為何要選這台啊?orz)

你會發現粗曠的裝潢師傅講話都比較大聲 (是跟師傅多熟?XD) 那是因為他們的工具運作都很大聲啊聽力有點受影響

所以抬Bosch吸稍微高的地方如窗台時記得不要離耳朵太近,耳朵會痛的

(但這樣代表要拿遠一點手要伸直一點但手會更酸啊啊 )

 

DSC_1099.JPG

由左而右是地板吸嘴、縫隙吸嘴、延伸管 (管上的洞可以插縫隙吸嘴,

這個設計滿聰明的因為裝潢現場通常會很亂,裝潢師傅要帥氣地拿起來就吸,沒時間到處找吸嘴) (到底在說什麼啦這不是居家實用文嗎?XDDD)

啊還有送的一個毛刷頭沒拍到 (上面開箱圖中歐醬鼻子下塑膠袋包著的就是),可以吸車子內裝很方便

 

會買這支的考量之一是它有HEPA濾網 (什麼家電加個HEPA好像就很厲害的樣子XD)

但有濾網意思就是會有耗材,不像Twinbird髒了洗一洗就好好環保

所以環保和乾淨的家居空氣只能選一個 (這什麼推論XD)

 

 

在它到貨之前我完全無法動新家的地板 (不想再放掃把因為我家貓咪們對掃把毛異常有興趣,之前用掃把掃地貓咪都當一種遊戲神煩 (不要踩垃圾啊貓!!),然後一不注意掃把毛會被啃食

 

回到吸塵器上 (跳一下),總之累積了一個多星期的頭髮灰塵貓毛 (天啊如此骯髒我怎麼還活著=A=)

用Bosch徹底遍地吸了好久手好酸 (嗯它的續航力還不錯!),然後要來到倒垃圾時間 (登登登~)

 

集塵盒按鈕打開首先長這樣,中間是白白淨淨的HEPA濾網杯

DSC_1100.JPG

 

再打開是可怕的灰塵貓毛頭髮等等,有點纏在濾網杯外了,我是拿不要的牙刷刷掉髒東西 (不大想用手撥)

DSC_1101.JPG

 

但可以發現其實刷不大乾淨,因為HEPA濾網和外層的網子中間會卡灰塵,那邊刷不到

難怪有人說要在杯子外面套一層舊絲襪,照這個態勢如果我像以前一樣天天吸不就兩個星期要換一個HEPA

加上送的兩個我不到兩個月就要再買耗材?? (所以說送兩個濾網好貼心,這樣我可以多撐四個禮拜)(?)

DSC_1102.JPG

 

但我應該不會天天吸 (像我打文的今天就不想動它,照片昨天拍的)

原因有幾個:

1. 如上所述,它太重了手很酸

2. 又如上所述,它很大聲我會耳朵痛 (不然就是拿遠一點手更酸...)

3. 它不能自己站著,所以要找個地方收著

收著的意思就是沒有辦法像Twinbird一樣可以立角落,哪裡髒了或是哪隻貓咪又噴貓砂了可以抓來就吸一下(是抓吸塵器不是抓貓咪喔這個不能弄錯)

我的話是收在它原本的箱子裡,再放在樓梯下的收納空間 (要打開時要先掀開有點重的木板) (沒辦法家裡小沒啥地方收)

痾...... 這樣我會去用它嗎? 想到要掀木板開箱子組裝好吸完充個電 (或吸之前充個電,啊,充電還要拿充電器呢也在箱子裡)

吸完倒垃圾再拆組裝放進箱子掀木板放進去 (木板不能一直開著,貓咪會一直想鑽進去這樣裡面又更髒亂了)

這樣想完一遍我就累了,人都要失去了才感受到對方的好啊我好想念小Twinbird啊怎麼會這樣

綜上所述,我下次應該會回到小Twinbird的懷抱 (它也有無線的版本但不知吸力如何),但粗曠Bosch貌似很耐操啊怎麼辦

(只好來練個裝潢師傅的臂力和握力了 (?!)

 

 

-------------------------------------------------------

 

雖然這篇有點長,但還是要同場加映一下:

殷切期盼終於收到的淘寶佑美地毯!!!

我買的是草绿(4.5CM,120*160) 米白(4.5CM,50*120) 各一個,跟團價只要NT. 665 超級划算的啊

(感謝開團超專業,更新表和明細表格都很清楚讓人好安心的小彩虹大大!!! )

不囉嗦了直接看圖

 

草綠大張的放客廳:

DSC_1105.JPG

 

米白小張的放床邊:

 

DSC_1107.JPG

 

兩張都是長毛的踏起來軟軟的很舒服,質感也很好感覺跟HOLA摸到的差不多~

地毯標示可機洗很方便,而且背面的止滑真的很止滑,用腳無法移動要用手移

放一張包裝 (但只有拍小的,大張的包裝一不注意被臭貓咪咬了好幾個洞)(還好地毯沒事)

DSC_1106.JPG

包裝也不馬虎,CP值很高大推薦!

 

 

arrow
arrow

    J咪&噗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