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20150829_115909

今天收到馬麻的愛心--手工黑豆漿 (其實是估錯量做太多要我倒銷吧XD)

昨天用新竹貨運寄冷藏宅配,今天中午就接到貨運大哥的電話了好迅速

一整箱冰冰涼涼,用膠帶封了好多層

放在桌上貓咪們很好奇地跑過來看這是什麼 (他們倆兄弟前幾天去結紮所以都還戴著頭套,跟向日葵一樣而且很容易卡到家具哈哈XD)(←幸災樂禍的壞主人)

 

 

_20150829_115800

打開箱子、拿出手工黑豆漿和奶酪、貓咪進箱子 (好自動啊你們( ˊ 艸ˋ)

不過一箱可以裝這麼多罐是要我當水喝嗎?

 

 

馬麻賣的手工黑豆漿有分純豆漿和堅果的、微糖和無糖共四種

我這次收到的是大瓶的微糖純黑豆漿,和小瓶的無糖堅果黑豆漿

以及手工鮮奶酪跟黑豆奶酪這四種

 

 

我個人非常不喜歡喝外面賣的飲料,覺得又甜人工香精味道又重 (之前不是有新聞報導過,一杯手搖杯飲料的糖分大約等於十來顆方糖嗎天啊> <)

不僅喝多了會胖,而且對皮膚啦、女生生理健康等都不好 (可以參考天下雜誌這篇「糖傷皮膚!」)

所以除了水之外,我大部分都選豆漿、牛奶這類的飲品喝

但近年來台灣的黑心食品一波接著一波,真是讓人不知該怎麼挑選哪

馬麻也是有感於此,決定乾脆自己研發天然健康的飲品

當然不可能一開始就成功,她也是拉著我們試喝了好一陣子

(一開始渣好多啊其實沒有很好喝欸偷偷說

不斷地改良"比例"和"研磨方法",才有今天順口好喝又健康的黑豆漿

 

有沒有發現我沒說改良"配方"? 原因很簡單

因為純黑豆漿沒什麼配方,就只有黑豆和水這兩樣,微糖的加點糖,就這麼簡單!

但正因為原料這麼簡單,我們才能喝到黑豆最原本的營養,而不用喝進有的沒的化學添加物

 

缺點嘛當然也有,就是沒有辦法保存太久

新鮮剛出爐的黑豆漿稍微冷卻後會馬上被送進冰箱

在低溫冷藏的環境下黑豆漿們也只能大約保存三到四天

如果為了運送或其他原因離開冰箱超過一個小時,就算之後再拿去冰

也要在隔天之前馬上喝完,不然就會壞掉了

 

 

你問我那我收到這麼多罐怎麼辦?只能當水喝掉啊哈哈(開玩笑的啦再怎麼愛喝也會喝膩啊)

我的小撇步就是直接先丟兩罐到冷凍庫凍著,這樣可以保存一個多星期沒問題

但是要注意,黑豆漿冷凍後會"豆水分離",這樣退冰後直接喝的口感和味道沒那麼好喝(沒壞掉但會出現蛋白質沉澱物)

所以這些冷凍後的黑豆漿,我會拿來煮"豆漿濃湯"、"豆漿火鍋"等料理

或是煮麵時當湯底,都很好吃欸 (流口水)(下次來寫食譜好了XD)

 

 

_20150829_120657

微糖黑豆漿(加了一些香香的亞麻仁)、手工鮮奶酪、黑豆奶酪

(平常怕貓咪打破所以只能用醜醜的塑膠杯XD)

 

喝習慣自然健康的東西,會發現再也不能接受外面賣的充滿化學添加物的飲料了

鮮奶酪及黑豆奶酪其實也是,成分很簡單就是鮮奶 (馬麻採用的是竹南在地的酪農廠「四方鮮奶」)或黑豆漿

以及吉利丁這兩種成分而已,其實自己開始會一點烘焙後才發現根本不需要那些有的沒的成分(話說小時候吃了多少個統X布丁啊冏)

自己吃或給家人吃、小朋友吃當然是天然的比較放心囉

 

 

以上。落落長一篇又是自己馬麻寄的...嗯這樣算是葉佩雯嗎哈哈哈可是我沒有收回饋欸XDD

不過還是希望好東西能讓更多人知道啦! 這篇就算是偽開箱文吧XD

有興趣可以去她的粉絲頁看看,私訊應該都會回你啦或是可以直接打電話問問

但她白天還要上班所以可能晚上打比較有人接XD

 


 

荷果籽黑豆漿

Facebook粉絲頁

苗栗縣竹南鎮光復路193巷17號

0978-826870

營業時間: 07:00-12:00 & 17:00-22:00

 

 

arrow
arrow

    J咪&噗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