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1  

老公一直說我帶這副眼鏡很蔡閨...你們大家評評理哪裡像辣QQ

 

 

一開始在決定要拍怎樣的婚紗照時,跟老公討論的結果就是要去有紀念意義的那些地方拍

所以從工作室的選擇、挑婚紗的款式等都以這個中心點出發

挑工作室的歷程可參考: 

新竹竹南頭份等六家婚紗工作室分享 (上)

新竹竹南頭份等六家婚紗工作室分享 (下)

莎拉公主婚紗攝影工作室 頭份店 簽約心得

選拍照服: 

莎拉公主婚紗攝影工作室 頭份店 試穿心得

 

和婚紗工作室敲定8/22拍婚紗,當週新聞一直在報導颱風路徑

真的很擔心會不會要延期(延期很麻煩吶什麼都要改),還好那個颱風走路很慢

拍照當天新竹苗栗剛好在背風區,很幸運的一滴雨都沒下還大太陽超熱 (風倒挺大的不過新竹一直都這樣)

 

 

說到拍攝前的準備

因為我和老公不是專業嗎抖,平常也沒啥再注意自己形象XDD

為了拍出好看的照片在事前要做一些準備

女生的加強保濕保養就先不提了,下面幾項是我覺得可以幫拍攝成品加很多分的幾項功課

 

 

[染髮]

因為我本身頭髮又多又黑,拍出來應該是有編髮也會看起來一整塊

完全浪費造型師幫我設計髮型的心力和時間XDD

所以八百年沒上過髮廊的我,拍照前兩週特地去找高雄的Ray染頭毛

Ray很專業的說明我適合怎樣的髮色,跟他說是要拍婚紗照的之後

他點出了幾個顏色還有秀拍攝的效果讓我選,我選了看起來很高調拍起來很好看的橘色XD

2015-08-07-21-38-27-497  

話說Ray真的是神手,當天剪完我的髮質馬上變超順,上卷後超超喜歡

之後婚宴前一定還要去約他>/////<

 

然後老公的部分,平常都是我幫他修剪的(沒什麼技術但滿好玩的他也樂得輕鬆省錢XD)

拍照前一個星期特地帶他去附近的髮廊剪髮(然後被狂推銷了頭皮角質的療程... ...)

拍照三天前再幫他染了頭髮 (怎麼感覺待遇差很多哈哈XD 沒辦法他平常工作太忙了,回家都很晚六日又不想出門只想宅電動只好自己下手囉)

是肉眼看淺一些照相偏深的巧克力棕 (卡樂芙染髮霜),染完老公還頗滿意的 (得意中)

 _20150820_090528  

 

 

 

[抓老公去量西裝尺寸]

沒錯真的是"抓"去量 (拎後領子),因為老公在出發去西裝店之前還在該說不想出門...

但是男生西裝有沒有合身,視覺觀感真的差很多

尤其老公又不是標準嗎抖身材 (甚至離標準滿遠的其實XD)

我們跟與工作室有特約的西裝店(這家風尚名品西服,台南分店google map要打"風尚福華國際有限公司"才找的到XD)約拍攝前一個星期量尺寸,拍攝前兩天拿西裝

 

話說台南分店的服務滿專業親切的,店內設計也很舒適(攤沙發~)

原本包套西裝是一白一黑,但老公試穿白色看起來實在太綜藝了(大笑XDD)所以我們把白色改訂一套設計款(沒記錯的話一套設計款加價NT.1800)

基本黑西裝只有外套和褲子,設計款就有多一件襯衫、背心和領結,其實滿划算的

拿西裝時一定要再試穿一次,像老公當天就覺得襯衫太緊(到底前天在公司吃了什麼呀= v=) 店員當下幫忙換尺寸

可見挑完衣服量完尺寸之後,拿衣服時一定要試穿哪~ (很重要,因為我的拍照服也有一樣的情形

有一件就是明顯太小拉鍊拉不起來,我真的沒有亂吃變胖喔XD 因為其他兩件剛剛好合身

接待姊姊只好當晚再拿去改,不過隔天要拍照穿上時,桃心領的地方沒有很合身但幸好還可以拍照(對不起是我太平了嗎QQ)

 

 

 

[溝通簡報]

大概拍照前一個星期跟攝影師和造型師討論拍攝內容

(話說line好像有時會收不到非聯絡人的訊息欸,一開始攝影師還是造型師以為我太忙才沒回他訊息,還是要自己主動聯絡比較保險吶)

 

我花了半天時間把之前蒐集的資料整理成簡報檔,包括新郎新娘的簡介、想拍的景點、喜歡和不喜歡的照片範例等等

 

未命名2未命名未命名3  

基本上簡報內容很清楚表達了訴求,加上跟攝影師電話中溝通大概二十分鐘就差不多囉只剩等拍照XD

 

 

[前一天準備清單]

由於我要拍照前一天星期五從台南回到竹南我家,然後先去試穿拍照服(對了還有跟工作室說要訂車

這很重要喔要記得主動跟工作室說,不然當天什麼都有了就是沒車就冏啦)

老公下班後再搭夜車來跟我會合(好累喔這兩人)

路途遙遠因此要帶的東西都要帶好,忘了不可能回家拿

所以我列了清單,離開台南前天晚上跟老公核對(好認真XD)然後把老公的行李一起打包好以免他忘東西

__________

老公的

西裝

襪子兩雙

皮鞋&便鞋

襯衫

隱形眼鏡

刮鬍子

剪指甲

--------------

我的

貓乾乾、零食

貓領帶、玩具

安全褲 (這個拍照時沒有用到)

NU BRA、無痕內褲

高跟鞋兩雙&便鞋

前開扣上衣

防曬乳液、噴霧

護唇膏

隱形眼鏡、眼藥水

婚戒

剪指甲

除毛

________

 

 

如此一來就準備周全啦~ 話說造型師說看我準備這麼詳盡完全就是處女座欸哈哈有嗎XDD

畢竟第一次拍婚紗嘛(應該也只有一次啦) 給在準備要拍照的準新娘參考囉^_^

 

 

arrow
arrow

    J咪&噗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