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12866_904386786286141_6715941579418646654_n  

我家這兩隻毛小孩目前自由地霸佔我們的小套房,除了廁所不給進之外他們愛睡哪就睡哪

貓奴們一定都了解每個角落身上櫃子裡都是毛的崩潰感

和大家分享我家的一些方法,雖然不能百分之百防止貓毛出現

但至少能減少一些些啊(苦笑)

 

招式一:沒事就把貓抓來梳毛

要用圖中桃紅色這種可以耙的才有用,夾鏈袋是梳下來的毛(看看能不能蒐集到做一隻小貓XD)

綠色那支刷頭軟軟的直接梳貓沒啥用,但可以清衣服褲子上的毛

兩支都在大創買的

 

招式二:空氣清淨機

 
這台是美國Honeywell 抗敏系列空氣清淨機 HPA-100APTW
 
適用4-8坪的房間
 
當初在Y購買的NT.4990 重點是有送一支Twinbird吸塵器TC-5121 (話說這支贈品反而成為我大推的東西待會介紹)
 
 
DSC_0042.JPG  
操作指南直接附在機體上有沒有很貼心XD
 
我家小套房差不多7坪多
 
這台基本上我覺得哪裡飛毛多就擺哪,有時候在床邊櫃有時候擺貓籠邊(特別需要除臭時)
 
體積重量還算可接受不會太難移動
 
聲音在低速和中速時跟家裡冷氣差不多大聲,有定時功能可以兩小時四小時定時
 
高速和Turble強速運轉時就頗大聲,通常是打掃時飛毛比較多時開一下這樣
 
對於家裡兩隻整天狂奔的毛小孩的毛量,這台有點不夠力 (可能要上萬元的才夠?(翻開空空的錢包...))
但有開時飛毛還是有比較少,至少拉開窗簾時可以呼吸這樣
 
 
 
JPEG_20150630_120631_294597792.jpg  
這是用了快半年的濾網 (也該換了!) 
 
白白的都是貓毛......
 
 
 
 
招式三:吸塵器隨時隨地吸~
 
很明顯的示意圖因為我沒插電哈哈
 
這台Twinbird吸塵器TC-5121是買上面那台空氣清淨機送的
 
超級划算的啊我覺得,不過活動應該是早就結束了
 
 
電線還滿長的,我可以插著吸完整個房間和廁所門口附近(那裏都是我的頭髮,
 
話說我長髮很會掉,僅次於貓毛的量這樣很誇張)
 
 
平常就讓它站在房間角落,比掃把畚箕組合還省空間這樣
 
可以看的出來它就一隻,有另一個細管的頭可以替換
 
除此之外沒有其他零件了很簡便又輕可以每天吸
 
(這對我來說太重要了,因為看爸媽的高級吸塵器一年沒用它幾次因為要從櫃子搬出來很麻煩啊
雖然吸力很強但是要拖著大台機器打掃還很大聲想到就懶啊啊
 
 
話說我家貓兒以前在中途那邊沒看過吸塵器這種東西
 
一開始對這台的聲音會注意然後閃遠遠地看,但差不多一個月就完全習慣了
 
我在吸地他們照玩照躺地上,可能哪天可以試試直接嚕他們身上的毛?
 
 
換上細管的吸頭吸角落
 
貓奴們一定知道貓毛在角落堆積的速度之快(女生頭髮其實也是OQ)
 
我幾乎每天都會吸,插電就能用比掃把畚箕還方便
 
細管可以吸很多地方例如冰箱角落、床頭櫃、櫃子裡書桌上(對我超懶都用吸的因為另外拿抹布太麻煩了XD)
 
 
 
另一個愛它的原因是它不用耗材(這類的耗材多貴啊開玩笑)
 
平常吸完直接打開把毛倒掉,一兩個月覺得髒了可以集塵筒和吸頭都拿去洗
 
圖片我洗完正在晾乾的景況,有沒有很方便!!!
 
 
 
 
 
以上是我與我家兩隻毛小孩的分享,希望有幫到貓奴們囉: )
 
 
arrow
arrow

    J咪&噗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